您当前的位置 : 津滨网  >  国际新闻  >  天下趣闻

编造朝鲜离奇假新闻 这家韩国电视台被重罚了一把

稿源:海外网 编辑:郭立鸿 2018-07-10 10:17

5月24日,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,多国记者见证

  今年5月,朝鲜外务省宣布举行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,并邀请中美俄英韩五个国家的记者现场采访。

5月19日,“朝鲜TV”电视台曝出“1万美元签证费”的新闻

  结果,就在废弃仪式开始前几天,韩国《朝鲜日报》旗下的“朝鲜TV”电视台,突然在5月19日的节目“NEWS 7”中曝出了一则离奇的新闻:“赴朝采访的外国记者,被朝鲜官方收取了高达1万美元的费用,名义是签证费!”

韩国JTBC电视台晒出赴朝记者的收据

  消息一出,舆论哗然。不过,很快就有韩媒出来辟谣。韩联社打脸说,“这事子虚乌有。”韩国JTBC电视台甚至晒出记者的收据,证实并无“签证费”这一名目。而韩国《国民日报》在北京机场采访赴朝报道的外国记者时,得到的答复也是“没有这笔费用”。

  随着事件的发酵,这则不靠谱的报道,也被韩国通信业及广播电视行业的管制机构——放送通信委员会盯上了。

  据韩联社报道,6月21日,放送通信委员会召开会议,认定该报道违反广播审查第14条的“客观性”规定,商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。

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9日召开全体会议

  7月9日,放送通信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,并以多数赞成通过决定:对“朝鲜TV”电视台作出“注意”处罚。这意味着,这家电视台在参加放送通信委员会每年一度的评比时,将被扣分。

委员长姜尚贤

  当天会上,有6人赞成处分、1人反对,1人弃权。投赞成票的委员长姜尚贤(音译)表示,“记者在报道重要内容时,应该通过多种渠道予以确认。”金在英委员也强调,“绝不能拿着尚不明确的事情去播放混淆视听”,他认为,该电视台的做法,属于违反“客观性”规定的典型案例。

  对此,韩国网友纷纷力挺放送通信委员会的处罚决定。

相关新闻

津滨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 022-25204288 022-66336151 服务邮箱:jinbinwang2015@163.com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1212016001 备案序号:津ICP备11000547号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

儿童色情信息举报专区